辛野

不定期更新的废物文稿堆积场

骗局

【十一】

    3月3日,苏格兰场发布了对于Sherlock Holmes的全境通缉令。著名犯罪学家犯下连环凶杀案,连杀五人,手法残忍果断,令人瞠目结舌。鉴于其犯罪手法的多样性、案件的复杂程度和身份的特殊性,苏格兰场将其列为一级罪犯。


这条消息的后面便是炸了锅似的网民评论。

“Sherlock Holmes不是死了吗?”“听说活过来了,咱也不敢问”“假死??那之前的事情是不是也是真的?”“犯罪专家成为最大犯罪头子,真是活久见2333”“我有些心疼Moriarty了,听说他只是一个小演员,被雇演犯罪头子”“我靠这是真的吗??!!枉费我还心水他!!遇人不淑遇人不淑”“他成名的那个案子也是他自导自演的吧,这人就是个炒作而已啊”“听说他办过挺多案子的,那那些案子有没有问题啊?是不是要重新查???”“苏格兰场这次是遇到大对手了吗?”……

John一条一条的划过那些或激进或困顿或怀疑或谨慎的言论,感觉像是回到了Sherlock假死前后那段时间。他在网络上一个人抗击所有关于他的不实之言,以满腔的对于Sherlock Holmes其人深深地信任和尊敬与那些造谣污蔑的网络喷子们做着艰苦卓绝的斗争。

那个时候的他很愤怒,愤怒到想撕开这张温和医生的脸皮同他们快快活活的打一架。但他是有底气的。宛如乘着海浪出海打渔的渔夫,尽管前路波涛汹涌,但他还能看得见海岛上那座灯塔,还有一层厚厚的希望在心底撑着他,不至于让他掉进冰冷刺骨的海水里淹死。

“Well,”那个时候他想,“让那些嘴贱的人说去吧,反正我知道Sherlock本来是什么样子的。”

他把他们共同生活的两年时光磨成黑墨,细细地一笔一笔描画出同居人锋利的眉眼,将他完完整整的珍藏在心里。

虽然生活落寞,但他的心里满满当当的装着整个221B,装着整整两年酸甜苦辣嬉笑怒骂的生活,装着那个世界上独一无二的人。

而现在,那个曾经给予他希望和信任的人亲手掐灭了他心 里那盏戚戚惶惶的煤油灯,亲手将他推进无边无际的黑暗,亲自把他一直以来对他的信任和喜爱碾碎在脚底。 他成功地把自己在John Watson心里的形象涂成白色,换上另外一个别人从来没有见过的内在,然后套上熟悉的壳。

“看看,他们都在骂我呢,医生。”现在,他伏在John的耳边低声说,随着发声而传出的气流一阵一阵地打在医生的耳骨上,激起一身的鸡皮疙瘩。“你要冲上去回击他们吗……像原先一样?”

“没这个必要不是吗?”John盯着那上千条不断滚动的评论,感到有一瞬的难过。“他们说的都是实话。”

疯子,犯罪分子,精神病,反社会,怪胎,变态……不管他有多么抵触,多么愤怒乃至于多么绝望,他都得承认,这些头衔的主人正是他一直维护了两年的,他心目中的咨询侦探,Sherlock Holmes。

而自己还盲盲目目的相信了这个骗子两年,对他所说的任何话所做的任何事一丝怀疑也没有,坚定地挡在他的身前,坚定地跟随他跑东跑西。

“你就像他的一条狗。”他想起了当年Moriarty对他说的话,但当时的他深陷忠诚的漩涡,以为自己踏进了另一个纸醉金迷的战场,却殊不知这只是老谋深算的蜘蛛捕捉猎物而巧心设计的网。

他们的快乐是假,猜到的秘密是假,守护的相望是假,听到的重逢亦是假。

这个人排演了整整两年的戏,一个套一个的骗局让自己一步一落网,深深沉迷在这个冒险探案的侦探小说故事里。

John自嘲的笑了笑,合上了笔记本电脑。果然还是自己蠢,当了两年的走狗,却还以为是什么“Best Friend”戏码。

“所以,”他抬头,把笔记本递给男人,“下一步你打算做什么?杀了我吗?”

男人明显一愣,但立马调整好状态,接过他手里的电脑颠了颠,啧了啧嘴。“我还以为你对他们的评论会有更大的反应呢,看来是我想多了。”

“多余的反应也没什么用不是吗,”John抬头看着他,眼神冰冷。“毕竟你已经在我的面前和盘托出了。”

“是啊……”Sherlock轻轻地说,“那依你之见,”他看着John,嘴角勾起弧度。“我接下来应该干些什么呢?”

“我不知道……”John说,“如果让我劝你的话我觉得你应该去自首……”不管怎样,他的心底里依旧有一个微弱的念头,希望他能够改邪归正。“你这个头脑不应该用在犯罪上……”

“自首?”男人忽然笑出了声,“如果我仅仅是犯几个案子然后就以自首了结的话,你不觉得有点儿遗憾吗?”

“现在全英国人民都在注视着我,我的人气达到了无以复加的地步。”他看着John,面带笑意的说,“如果这个时候再浇上一盆热汤,你说,这个火势会不会更旺呢?”

“Donovan说的没错。”John说。

“什么?”

“当你不满足于破案的时候,你就会自己创造案子,亲自杀人。为的就是,”他停顿了一下,两年前那天晚上的霓虹灯似乎在他的眼前跳跃,他使劲闭了闭眼睛。“为的就是受人追捧,成为万众瞩目。”

[“赢得喝彩,成就焦点人物。”他那样说着,走在伦敦的街道上,“John,那是所有天才的弱点。他们需要观众。”]

他从一开始就暴露了不是吗?他从一开始,他们刚见面的时候破的第一个案子的时候就已经明明白白告诉他了,那是所有天才的弱点,即使是他Sherlock Holmes,也不能免俗。

可怜他从始至终都没有发觉。可怜他一直坚信他和别人不同。

Sherlock笑了。“当然,”他说,“当然,这是所有天才的弱点,或者说,是他们的可爱之处,不是吗?”他迈着步子走开,却在门口忽然停住。

“啊,还有。”他转过身,看着John,“而你,就是我的独有观众。”

“坐在这里,好好欣赏接下来的戏吧。”他眨了眨眼睛。






“你的人查到什么没有?”新帕扎尔的房屋内,胡子拉碴的流浪汉样的男人双手合十,颇有些不耐烦的看着对面刚挂断电话的西服男人。

“现在情形对我们很不利呢。”西装男说,“当然,我们都知道这是那边搞的鬼。”

“说些我不知道的行吗?我没让你做报告总结。”“流浪汉”从他毛茸茸的头发下面翻了个大大的白眼。“这当然是那边的手笔,我知道。阻挠我回国,他们好搞起腥风血雨?门儿都没有!”

“现在问题是是谁,搞起了这些事情。”西装男忽然话锋一转,露出一个十分官僚主义的微笑。“如果我没记错的话你是不是说你已经消灭了全部?”

“流浪汉”“啧”了一声,挠了挠头。“也有马失前蹄的时候……”他有些懊恼的目光在触碰到西装男的微笑的时候爆炸成大声的反驳:“别笑我,死胖子!”

“行吧,我不跟你嘴炮。反正办砸事情回不了国的人又不是我。”西装男明显心情颇好的收回了微笑,“我们现在来排查……”

“喀布尔!”“流浪汉”忽然叫道,“我想起来了,喀布尔!”“那是什么?”西装男看向他。“几个月前,在喀布尔的时候我遇到了Moriarty的心腹,Moran上校——你大概听过这个名字吧?”西装男点了点头,“流浪汉”继续说,“他是Mr.Moriarty的秘书,忠诚的很,当时为了打击他我也费了不少力气……”“可是你已经把他抓起来了。”西装男说。“是的,是的,我是把他抓起来了……该死!我当时为什么没有意识到……”“意识到什么?你能不能一口气说完?”西装男有些不耐烦的说。

“他有个笔记本电脑,里面存着所有犯罪分子的名单,”“流浪汉”说,“可是里面还有一个文件,打开之后全是乱码。当时以为不是重要的东西,或者只是程序运行代码……现在看来……那些代码里恐怕,不,一定,一定隐藏着这个神秘人的信息。”

“这份文件现在在哪儿?”西装男沉声问。

“文件和电脑都在喀布尔警察手里。”“流浪汉”说。“我们现在要赶紧去喀布尔了。”他起身,“希望伦敦那边不会出什么乱子。”


评论(2)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