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野

不定期更新的废物文稿堆积场

骗局

【十四】

“滴。”电话铃短促尖锐的响起,然后像是迅速被人被捏住脖子一样戛然而止。

Finch Moriarty伸手拿起桌子上的手机,瞟了一眼来电号码,按下了接听键。

和Jim Moriarty的追逐潮流不同,他一贯喜欢使用老式按键手机,即使是当今科技飞速发展日新月异的时代,他也还是像一个固执的老头子,坚决使用2G诺基亚,然后再拿回家自己改装一番。

科技的发展带来的是人们隐私权的越发淡薄。他一直相信这句话。随处可见的手机定位,快速的上网速度,永久留痕的网页记录……你在手机电脑上做出的一切举动都被藏身于暗处的人一点不差的观看完整,然后再不经过你同意的拍照保留。他很讨厌这种感觉,这种莫名的被人操纵监视,而又找不到始作俑者的感觉就像海水一样,让他觉得深不见底的害怕和恐惧。

现在,他的手机经过他的改装之后,不会有人定位到他的地址,也不会有人可以监视他的一举一动。虽然上网慢点儿,但这种踩在地上的踏实还是让他心安,同时让他更坚定了绝对不换智能机的想法。

Finch歪着头,一边夹着手机漫不经心的答应着一边在抽屉里翻翻找找。找到了,他松了一口气,手里捏着一个很明显不属于他的智能手机。

“好的,我知道了。”他说,看着手机的开机动画,“我会注意的。”他的语气轻松的就像是谈论今天晚上的晚饭预订一样。

挂断电话,Finch面无表情地盯着面前桌子上手机的锁屏桌面,一个和他长相相差无几的男人戴着顶可笑的猎鹿帽和他面面相觑。他看了几秒,转动了一下有些僵硬的脖子,然后拿起手机走出房间。








“你先呆在这里。”Mycroft站在门侧,昂着头颅对Sherlock说。

“这是你的第几个秘密小屋?”Sherlock大大方方的走进门,仔细打量了一圈屋内的陈设布置之后,咂咂嘴做出评价,“还算不赖。”他把书包随手放在沙发上,然后一屁股坐进旁边摆着的椅子。

Mycroft忍了好久才抑制住自己翻白眼的冲动,他清了清嗓子,以一贯的公事公办的态度居高临下地说:“这段时间你先呆这里不要出去,外面的事情我来解决……”“不行。”Sherlock开口打断,“Finch要的就是我和他玩,他苦心设下这么一个局就是想让我也跳进去,我不可能置身事外……”“可你想好怎么对付他了吗?”Mycroft问,低头看着自己的雨伞底端,“容我问一句,你知道怎么化解他的局吗?”他抬头,平静地看着对面的人。

“字母案。”沉默了一会儿,Sherlock开口。“字母案就是线索。Finch花了这么多心思,费尽心机扮成我的样子犯下这么几个惊天动地的案子,可不只是告诉我想我了这么简单。”他的双手聚成塔状支撑着下巴,这是他一贯的思考状态标志。“也许我应该再多关注一下那几个字母……Finch这样的高手绝对不会仅仅摆出几个字母和我玩捉迷藏……”他皱着眉头,细长的手指连续不断地敲着椅子扶手。忽然,他停下了动作,露出一种恍然大悟的表情。

Mycroft沉默的看着他,等待着他的回答。

“顺序!”Sherlock大声地说着,有些兴奋的勾起了唇角。“是顺序,”他重复着说,语气略微急促起来。“Finch已经告诉了我他下一步的动作,就蕴藏在每一个字母出现的顺序上。”

他迅速地从上衣口袋上掏出手机,修长的手指飞快敲击手机屏幕。“警方当时做出的结论是,字母就是他下一次作案的地点,对吧?但第六次案件之后的这段时间,根本就没有出现第七次案件,而最后一个受害人身上的字母还在,你记得那是什么吗?”他把手机屏幕展示给Mycroft。“是I。”他说。

“I……”Mycroft皱着眉头,“伦敦没有以I开头的地方……”然后他忽然明白了过来,“你是说……”“是的。”Sherlock赞同的点头。“最后这个I,已经不是下一次案件的地名了。”

“而是一个暗号,”他说着,眼神逐渐严肃,“对我的暗号。是啊,‘我’(I)”








Ms.Hudson在接到John Watson打过来的电话的时候,内心又惊喜又惊讶。不是说她不想和她这位友好的前房客嘘寒问暖一通——天哪,她每天都希望能像现在这样听到熟悉的电话号码给她打过来电话,把她那个无人问津的手机弄出优美的音乐旋律来。但她有些不确定,最近的新闻她不是没有看,在偷偷为Sherlock鸣不平和掉眼泪之余这位善良的老太太也会想起曾经那两个人的身影,想起曾经隐藏在名侦探光辉中,默默帮助他的得力助手John Watson来。“他会怎么想啊,看到这些消息他会多难过啊”每次夜深人静的时候,Ms.Hudson都会想起那位医生的身影,想起他曾经的温暖阳光和与她分别时候的默然无助,然后悠长地叹一口气。

像现在,Ms.Hudson盯着手机屏幕上面的电话号码。这个时候对谁都不好受,她明白,而且John毫无疑问是受打击最大的那一个。也许他是想要找个熟悉的人寻求安慰,老太太想着,开始在肚子里酝酿起一系列安慰人的言语。她深吸一口气,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接通了电话。

John的声音有些沙哑的传过来。“嗨,Ms.Hudson。”他说着,“你最近还好吧?”

“哦天哪,John……”Ms.Hudson终究还是没能和她自己预想的那样心平气和。不得不承认老年人的泪腺的确已经大不如前,她在听到John熟悉的声音传过来的一瞬间就湿了眼眶。“你不知道这段时间我有多想你……”

“我知道,Ms.Hudson,我知道……”John叹息着回应。“而你甚至都不和我来通电话,John Watson!”她低声抱怨,“你明明知道我们可以一起渡过难关的……”她低声抽泣起来。忽然少了一个人的生活很难令人立马适应起来,在她无数次把两份早餐端进他们的客厅,无数次抱着一丝害怕的心情打开冰箱门,无数次看着满目疮痍的墙壁回头却找不到那个应该承受她的唠叨的人的时候,她才恍然,原来真的是少了一个人啊。一个活生生的人,一个曾经每天和他们一起吃早饭,一起打扫卫生的人,就这样毫无征兆的消失在她的生命中。

这种伤痛感不会马上出现,它会慢慢渗透,在毫无察觉的时候偷偷滴进你的心里,然后在你觉察到的时候,它已经霸占了整个心房。

电话那头沉默着,Ms.Hudson只能听见自己抽抽搭搭的哭泣声,以及电话线里面微弱的嘶嘶声。

“我……”John顿了顿,Ms.Hudson能听出来他在憋着自己的眼泪。“我很抱歉,Ms.Hudson,我很抱歉。”他重复着,声音逐渐变得颤抖。

Ms.Hudson用手擦了擦眼泪,她勉勉强强的把语气放的轻松些。“好啦,”她说,擤了擤鼻子。“别在这里哭哭啼啼的了……哦对了,你打电话过来是有什么事情吗?”她问,换了个姿势拿手机。“我……”那头明显的犹豫了好久,久到Ms.Hudson以为他挂了电话。“什么?”她问。“我,我是来告诉你,那个……”她听见John深深的长吸一口气,然后快速的说,“赶紧去警察局,让他们保……”话还没说完,那头便迅速的挂了电话,只留着Ms.Hudson手里握着手机,一脸茫然的听着那头的嘟嘟声。

“精神崩溃?”她喃喃的重复,“什么意思?”








John被一拳打到地上的时候,很明显的感觉到了来自口腔的温热感。他吐出一口血,喘着粗气盯着面前不断逼近的男人,在颤颤巍巍试图站起身的时候又被狠厉的一拳打在腰部,瞬间躺倒在地。

Sherlock——或者说是Finch Moriarty走近,居高临下的看着他。“你彻底把我惹恼了,John。”他说,活动着自己的拳头。“哦,是吗?”John抬头,带着些挑衅意味的看着他。“那还真是我的荣幸……”话还没说完,又一拳像风一般的冲着他的胃冲过去,John觉得自己上午吃的东西即将倾泻而出。“你以为这样子就能保护她了吗?”Finch俯下身,提着他的衣领把他揪起来,强迫他看向自己。“你以为这样子就是对她的保护吗?”他摇着头,“不会的,John,你这样只会让我以更加的手段对待你们,两个。”

“你敢!”John剧烈的挣扎着,“我告诉你Sherlock Holmes,你要是敢动Ms.Hudson一根手指头,你信不信我弄死你!”“哦,”“Sherlock”有些夸张的张了张嘴,然后勾起了唇角,“看来我得好好‘招待’了。”

“而且,在你弄死我之前,”他不知从哪里掏出一根鞭子,轻轻抚摸着John胸前的伤痕,听着前军医咬牙忍受疼痛的声音,慢悠悠地说,“不如先和老朋友打个招呼吧,你好像有些忘了它。”






[“精神崩溃”梗:  赶快去警察局:Go to police quickly!这里Ms.Hudson没听清,错听成Go to piece ,即为“精神崩溃”]


评论(1)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