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野

不定期更新的废物文稿堆积场

骗局

【十五】

John是被人叫醒的。

准确来说是在梦里。他身处于两年前贝克街221B的一个清新明媚的早晨,Sherlock一大清早出去办案子,而他窝在卧室里睡大觉。

然后他听见Ms.Hudson轻轻扭开门,用着不大的声音一声一声地叫他。

John。John。John。

“John,John,John。”声音一声比一声高,一声比一声清晰明亮,生生的把他从那个愉快明媚的梦境里扯出来,扔进黑暗阴沉的现实。

他慢慢的睁开眼睛,然后发现那不是梦。

Ms.Hudson真的在叫他,不是在贝克街他的卧室,而是在Sherlock Holmes的囚牢里。

“Ms.……Hudson?”他愣愣的看着身旁的老妇人,看着她凌乱的头发和脏兮兮的红色碎花裙子,还有那张哭的皱巴巴的脸,在断线一秒之后突然醒悟过来:“你被Sherlock抓过来了?!”

“哦John,你总算醒了,”Ms.Hudson扑过来抱住他,抚摸着他的后脑勺,“你都不知道我多担心你,你伤的那么重……”她哀哀地哭泣,眼泪鼻涕什么的蹭了他一肩膀。John抚摸着她的后背,“没关系,我能扛得住,没事的……”他低声说,舔了舔裂开的嘴唇,“不过你怎么会在这儿?我不是让你去警局了吗?”

“警局?老天,我没听清……”Ms.Hudson懊恼的说,“我还想着你在说什么,什么‘精神崩溃’之类的……”她把头埋进双手里,“我真蠢,早就应该发现是自己听错了……”“这不怪你,Ms.Hudson。”John低声道,“我们只是……太相信他了。”他说着,眼底泛出泪的影子。

Ms.Hudson沉默了一会儿,轻轻的抚摸着他的伤口,问道:“你已经不再相信他了吗?”

“我不知道是否应该相信。”John说,泪水从他的眼底深处一步一步走出来,跌在他的脸上。“如果是原来我当然相信他,可是现在……他就像换了一个人……另一个冷血,无情,暴戾的灵魂住进了他的皮囊,占据了他整个生命……他令我害怕,令我感到厌倦和烦恶……我甚至有的时候在想前面的两年是不是只是我的一个梦,是我的一个虚幻的想象……”他深吸一口气,硬生生的把即将冲破喉咙的颤抖吞下肚子。

“那些日子都是真的,John。”Ms.Hudson捏了捏他的手,“毕竟我还在,不是吗?”他抬头,看着面前的老妇人脸上挂着的浅淡微笑。“我比你更早认识Sherlock Holmes,我比你更早了解这个混蛋。”Ms.Hudson认真的说,“他待人没那么和善,社会交往能力几乎为零,对犯罪和案件感兴趣,有的时候冷漠不近人情有的时候又很体贴温柔……而在我的心里,他就是一个成天想着怎么让自己玩的开心的小屁孩,有糖吃的时候就开心,没糖吃的时候就哭闹——你还记得我们家那块墙壁吗?那满是枪子儿的墙?”Ms.Hudson笑着看向John。John点了点头,略微舒缓了嘴角。

“他的整个人是深深的扎根于同我们在一起的生活之中的,这点毋庸置疑。虽然他现在可能有点儿犯浑,在搞些不知名的名堂,但是John,你要明白,”Ms.Hudson望向他,“无论一个人的外在表现多么千变万化,他的内心的特质和性格都是永远无法改变的。”

“我们要相信,那个原来的Sherlock一定会回来的。”








“我假设你知道我今天是去上班。”Mycroft好整以暇的坐在他的私人汽车里,打着电话。

“你不会不知道今天去的局面吧。”那边说。

“当然,我还不至于蠢到你那个地步。”Mycroft说,看着司机发动引擎。“但我不得不去,这是必经程序。政治,你懂得。”

他确信自己很明显的在汽车起步声音的间隙听到那头很小声的一声“啧”。

“你打过来干嘛?不会只是为了关心我吧?”

“少自作多情了死胖子,”那头明显的加重语气,“我只是在想案子……我住在这里的事情除了你我之外还有谁知道?”

“你怀疑有内奸?”Mycroft扬了扬眉毛,“有证据吗?”

“直觉。我只是觉得Finch如果模仿我这么像的话不可能只凭借一张脸,他绝对还有别的信息来源途径。”

Mycorft沉默了一会儿。“Anthea知道,这些都是她安排的。”

“你不觉得是她?”那头问。

“我不希望是她。”Mycroft叹息着说,“那样的话我们的损失可就太多了。”








“您找我?”Mycroft推开乳白色的办公门,探出头来瞧着里面的人。

“啊,Mr.Mycroft。”Ms.Smallwood站起身,会议桌后坐着的其他人纷纷转过目光盯着Mycroft。“请坐。”她说,伸手指着办公桌前的椅子,然后坐回她自己的座位上。

Mycroft颔首表示感谢,然后缓慢走向那个座位。

这个情景他见过很多次,只不过角度不同。原来的他是坐在会议桌后面的角色,就像现在的那些人一样双手交叉放在桌子上,带着高傲冷漠的表情神色注视着畏畏缩缩走进门的人,翻看着这个人的记录文档,然后给予他们认为较为公正的审判。

现在他成了接受问询的人。

他看着对面的那些人。他们大多都是他的同僚,有几个和他的关系还算不错。这些曾经和他称兄道弟谈天说地,一起喝酒批评时政畅想未来的家伙,现在都板起一副面孔,像是面对陌生的囚犯一样面对着他,就像抱着胳膊隔岸观火的人们,毫无温情友谊可言。

政治的友谊。他在心里暗暗想着,苦笑一声,拉开椅子坐好。

Ms.Smallwood咳嗽两声,和周围同僚交换了一下眼神,然后慢慢开口:“Mr.Mycroft,”她说,斟酌着遣词用句,“呃,我想你知道最近伦敦的新闻吧?”

“不好意思,”Mycroft派出了他最常使用的礼仪性微笑,“我刚出差回来——不知道你说的是哪一个呢?”

Ms.Smallwood正准备张口,坐在她身旁的Harry Wilson说:“关于令弟——大侦探Mr.Holmes,哦,也许不能叫大侦探,而是大犯罪头子。”他压低声音,同时皱了皱眉头,“真是不敢想象,他还为我们做过事呢……”

“所以?”“所以我们想问的是,”Ms.Smallwood正视着他,一字一句地说,“你知道什么有关Sherlock Holmes的行踪吗?”

“我不知道他的行踪。”Mycroft说,正了正衣襟,“事实上在他‘死’后就再也没有和我联系过了,我出差也是为了查这个事情。”

“我们都知道你们的关系,”另一个人开口。Mycroft认出他是议会里的某位曾经打过照面的议员先生,但名字有些不记得了。“所以你别想有任何的隐瞒。”

“隐瞒?”Mycroft笑了笑,“如果诸位阁下抽空调查一下我和舍弟的关系,也许你们就不会这样讲了。”他清了清嗓子,“舍弟视我为他平生最大的敌人,我们之间的关系从来都不佳。如果他是一个正在亡命天涯的犯罪头子,那么试问诸位,他会把他的具体消息告诉我这么一个敌人吗?”

他面前的人们面面相觑,然后不约而同的盯着自己手边的白纸文件陷入短暂的思考。转笔搓手挠头,不时地瞟过来两眼,显然他们在考虑接下来应该如何开口。Mycroft靠在椅背上看着他们,心里想。他当然知道他们的目的,也当然知道无论他说什么结果都会只有一个,现在只不过是双方照顾着彼此的脸面和尊严走个形式罢了。“这样最好不过。”Harry开口,其他人好像终于不用面对老师回答问题的学生一样舒了一口气,坐直腰杆。“但是你要知道,我的朋友,”他看着他,脸上带着友善的劝谏神色。“我们是希望看到这样的局面的,也相信你不会和你的兄弟同流合污。但是上面,”他向上示意,“上面不会这么想,你懂我的意思吧?他们还是觉得万事保险为好。”

事情一旦涉及到上面,基本就没有什么可以还嘴讨价的余地了。你总不能想着和整个帝国的利息对着干。Mycroft沉默着,缓慢开口:“那么你希望我做什么呢?”他带着略有些疲惫的眼神望向自己的老朋友。

“我们希望——”Harry清了清嗓子,有些抱歉的说,“对不起Mike,虽然我也不想,但……”他耸了耸肩,“——希望你能暂停目前的工作,接受我们的调查。”没等Mycroft说话,他迅速的做出补充,“当然,调查不会持续太长时间,也不会很为难你,这你放心。我们只是……”咧了咧嘴,“只是确保安全。”

果然。Mycroft心里想着,为自己提前预料到结局而有些奇特的感到欣慰。“恐怕我没法选择,”他摊开双手,“最稳妥的方案,是吧?”他心里暗暗祈祷Sherlock能听进去哪怕一丁点儿他的话,能支撑到他躲过检查逃出来。








————————————————————————

【今天过生日!!!

所以发一篇出来(似乎关系不大)】


评论(10)

热度(25)